布丁茄w

佛系更新,取关随意

【楚留香】【乙女】浮生三日 (1)


# 方思明穿越现实梗and小小的糖渣ver

# 少侠有名字/bug如山/复健期文笔渣渣请见谅

# 就是想让他能在我的故事里幸福一点

 

 

九月的空气还是有些闷热,蝉鸣没完没了的,屋子里倒是凉爽一点。

慕锦年揉揉发涩的眼,退出了游戏,放下手机,在风扇哗啦哗啦的声响里翻了个身,睡着了。


迷糊间,她似是听到了一个老头的声音

 


慕姓少侠。

嗯?你是谁?

老朽本异界天机智叟,今有一事托尔


天机智叟?慕锦年想起了自己游戏里的那个NPC,不禁暗暗吐槽自己真是玩得走火入魔了,做梦都能梦见。


什么事?

方思明经明月之战后阳气大损,但其命不该绝,需得经天道修补方可好转,修补间恐损其精魄,今引魂渡世托付于尔,三日之后,便可复位,尔可愿?

方思明?她有点惊讶

正是。

为何是我?

原老朽所处之界尚有一人亦名唤慕锦年,且与方思明有诸多纠葛,然其既属于吾界,当受天道管辖,若贸然将方子托付于她,恐有不测。少侠亦唤锦年,且命格与其和方思明之命格尚有联系,因而天道欲将方子引魂渡世,托付于尔。

 


慕锦年有点好笑,也很感叹,游戏里的慕锦年啊,确实关系挺大的。不过这天机智叟说的有条有理似的,要是这梦是真的就好了,自己又何尝不想见他呢。

 

她叹了口气

 

若真如此,我定不会推辞。

那老朽就将方思明托付于少侠,三日之后再会。

 

 

天机智叟说完这句话,声音愈发虚无,随即便散了。

慕锦年有些自嘲地笑笑,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梦呀,也不再多想,放任自己沉入黑甜乡里。

 

方思明啊……

 

 


慕锦年睁眼的时候约摸傍晚,她在床上伸了个懒腰,夕阳的余晖从窗子那透了进来,有点刺眼。

也该去解决一下晚饭了吧,虽然奶奶他们这几天去探亲,不会回家来着

她一边在心里盘算着,一边想要起身洗把脸。

然而就在她好不容易找到鞋子想要穿上时,却听到了背后传来一把清冷的声音


 

你是何人?


正在穿鞋的慕锦年吓得浑身一个激灵,心里顿时闪过一个念头,家里明明只有自己啊,连自家的柴犬都跑出去疯了,难不成遭贼了?

新闻里的小偷要是被发现了都是会杀人灭口的,她不敢回头,握了握自己满是冷汗的掌心,干瘪地对背后那人道

 

大,大哥,我没看见你,要拿东西可以,你不要动手啊。

哼。

背后那人似乎有点不屑

把头转过来。

 

慕锦年有些犹豫地回头,但是身后的一幕便如一道惊雷,硬生生地把她整个人劈得愣在原地。

 

那是一个高挑精瘦的男人,柔白的发在夕阳的光中似是披上了层橘色的纱,暗红的眼眸瑰丽如玛瑙,黑色的披风将他的肌肤衬得更加莹莹如玉,美的模糊了性别,恍若清冷却诱惑的妖精。

 

慕锦年当机的大脑里只剩下一个念头

原来梦,是会成真的。

 


方思明蹙眉盯着慕锦年,眼底带着一层戒备。

你是谁?


面前的女孩长得很清秀,明亮的眼睛黑白分明

 

回忆里,他似乎经常能见到这双眼睛,那眼睛的主人总是朝自己笑着,

嚷嚷着,方思明我们去喝酒呀 !

 

慕锦年?

 

他不太确定,因为这女孩与那人仅有几分相似。

只是这双眼睛,实在是太像了。

 


听到对方叫出了自己的名字,慕锦年赶紧收收自己被吓飞了的神思,小心翼翼地问他

你……你认得我?

哼,这么蠢,除了你还能有谁。

冷漠又不屑的语气,确实是方思明了。

你为何变成了这幅模样?


 慕锦年哑言,看来那个游戏里的锦年与自己长得是有几分相似的,可是现下瞧着这位爷一脸戒备的样子,还是赶紧寻思着找个他能接受的借口吧。

 

这、这其实是我本来的样子。

 

看着他疑惑的表情,不知为何,慕锦年不太想让他知道,自己并不是他真正所结识的那个人,可若不说,又能有什么理由让他信服呢?

 

什么意思?

 慕锦年有些心虚地避开他的视线,疯狂地在脑子里组织语言。

 

方思明见她不说话,眼珠子四下乱转,心底升起一股苍凉

你也在想着如何骗我吗。

 


不是的。

慕锦年咬了咬唇

你会来到这,是有一个智者将你托付给了我,而这里,是我原本生活的地方,对你来说则是异界。

 

你是异界之人?

是的。

托付于你,哼,你要做对我什么?

 

也不等对方回话,他便自嘲地一笑

也罢,明月之战一败,说到底,我就是个没用的废物,随你处置吧。

 

闻言,慕锦年心头一颤,抬头却见的那人满目落寞,情不自禁地开口

 不是的。

 

那人却只是垂眸,长睫敛了悲戚的眼,沉默不语。

而他的背后如同有一个幽深的空洞,盈满了世间的苍凉。

 

慕锦年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什么拉扯着一般,拽得生疼,她吸了口气,尽量让声音不那么干涩。

也像是为了安抚,她的嘴角轻轻弯起,温柔地对上了他满是波澜的眼

我不会做什么的,三天之后,你就可以回去了。


 方思明本想强压下心头的惊异与凄惶,理清思绪,但却徒劳无功。

 而在这一刻映入他眼帘的,是女孩的笑,如此柔和清澈。

 

她又这样对自己笑了。


 

忽然间,他觉得一切好像都不重要了。

看着她,他有点恍惚地记起曾经在江南见过的一幕,

 

巷角里,一个落魄的妇人给睡在自己怀里的孩子喃喃地唱着摇篮曲。那个时候江南有许多这样的难民,庄稼收成不好,处处都是呻吟哀泣的百姓,每个人的脸上尽是愁云和痛苦。

然而这个妇人,尽管她因为饥饿已经脸色发青,但她对自己手中的孩子却笑得那么温柔。

像是在这个孩子身上寄予了全部的生的希望。似乎人世间那么多的痛苦,但是只要有这个孩子,她就能得到挣扎求生的力量。

 因为那孩子是她的归宿。

 

 

 

那,他的呢?

 

被义父舍弃,被天下人不耻的自己,还能去哪呢?

 

他想起曾经与这个女孩经历的种种,想起了她看向自己时,从未沾染上厌恶与不屑,而一直都如斯清澈的双眼。

 

为什么面对着这样的我,你还能有这样的眼神呢?

 

 

方思明看着慕锦年,眼神幽深

慕锦年,我还能信你么?

能。

 

冥冥间,似乎有什么尘埃落地

 好。

 

 

 

 佛不肯渡我,神不愿救我。

反正我已经失去了一切,那不如就再赌一次吧。

 

赌上这条命,押在信你这一边。

 

 


信你,能给我一个回去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9)